“2019银行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12-06

12月5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主办的“2019银行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电子银行年度盛典在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发现与创见”,包括近百家银行主管部门领导、高管在内的300多位业内精英齐聚本次峰会,并在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二级巡视员杨富玉在会上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既是数字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又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提升银行数字化转型的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急需强化标准引领。

会上,《2019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同期正式对外发布,《报告》显示,2019个人网银用户比例达56%,较2018年增长3%,个人手机银行用户比例达63%,较2018年上涨6%,网上银行与手机银行用户比例差距进一步拉大。

此外,与会银行业高管与业内嘉宾,就中小商业银行线上发展路径、城商行转型实践、数字化服务和线上营销进行了深入探讨。


监制:王振旭

摄像:郑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