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美育公益 关爱留守儿童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10-24

10月20日,“爱·生命——慧和天语(童心港湾)公益艺术展”开幕仪式在慧和天语艺术空间举行。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共青团“童心港湾”全国项目办主任侯宝森,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少军,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院长丁方,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唐承华,当代著名学者普颖华,中国航天基金会副理事长齐国生,北京中和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安楠,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惠勇,大佬微直播创始人陈荣深,北京慧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慧和天语艺术空间馆长郭翠萍等艺术家、企业家。此次公益艺术展特邀著名主持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主持。

1

著名主持人 阚丽君

李庚、王少军、普颖华、丁方作为艺术家代表在开幕式致辞,他们表示,本次公益活动是为了呈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贡献的意愿良知,生动诠释了以“艺”战“疫”的责任担当。感谢郭翠萍女士将艺术与公益相结合,集聚众多艺术家参与到“童心港湾”项目的建设中。留守儿童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孩子们缺少的不仅仅是物质,还有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关心和关爱,特别是心灵的健康成长。将美育潜移默化地深入孩子们的心里,让他们生活在阳光、自信中是我们的责任。艺术家能够真切地帮助到这些孩子,将艺术转化成一种正能量、将大爱之心传递给孩子们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善举。这次活动引领美育公益,关注留守儿童,为艺术家、企业家积极参与“童心港湾”的建设起到示范作用。

2

李可染画院院长 李庚

3

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院长 丁方


4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少军

5

著名文化学者 普颖华

侯宝森代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支持“童心港湾”项目奉献爱心的艺术家、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童心港湾”项目是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部署,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实施在村级层面常态化发展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此次公益艺术展将美育与公益结合,通过“童心港湾”项目使更多留守儿童受益,为留守儿童赋能。此次公益展能够起到引领作用,号召更多有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为留守儿童的“童心港湾”添砖加瓦。

6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 侯宝森

郭翠萍在开幕式讲到,新冠疫情对人类的影响深远,反思与思考成为后疫情时代的思想趋向。美育与公益的目的是启发人们的善心善念,使人们产生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立德立志,奋发向上。“爱·生命-慧和天语(童心港湾)公益艺术展”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美育与公益。此次展览汇聚50多位艺术家的大爱,关心祖国下一代,关爱留守儿童。让大爱汇聚成暖流,注入孩子们的心田。慧和天语艺术空间将搭建平台,让艺术家与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关心指导孩子们健康成长。

10月30日,将举行展览作品义拍义卖,筹集善款全部捐赠给“共青团童心港湾”的建设。欢迎企业家及热爱公益事业人士积极参与,奉献爱心!

7

慧和天语艺术空间馆长 郭翠萍

开幕式上,郭翠萍女士将慧和天语艺术空间组织艺术家创作的反映百果园在武汉抗疫现场奉送水果情景的作品,赠送给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惠勇。余惠勇表示:“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今天的活动是非常难忘的,艺术家们用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中华民族抗疫精神的讴歌。疫情给我们最大的触动是能够体会到爱与生命的关系,爱是生命的真谛,爱是生命的源泉。更有意义的是,此次公益展览的艺术作品拍卖所得善款将会捐赠到留守儿童‘童心港湾’建设中,从中也体会到做企业的意义和我们真正的社会责任。”

8

慧和天语艺术空间馆长郭翠萍向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惠勇赠送作品

9

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惠勇

开幕式上,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共青团“童心港湾”全国项目办主任侯宝森向奉献爱心的艺术家颁发荣誉证书。

10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向参加展览开幕式的奉献爱心的艺术家颁发证书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览呈现艺术语言丰富,形式多样,范围广泛等特点。展出作品有油画、国画、水彩、综合材料绘画、书法等近60幅作品,参与奉献爱心的艺术家有徐里、李庚、闫平、王少军、李耀林、丁方、宋克、唐承华、张峻明、普颖华、宋学智、张永海等50多位,他们用充沛的情感和精湛的技艺抒发大爱,用作品为留守儿童献上一份真挚的心意。

“爱·生命——后疫情时代美育与公益分享会”在开幕式之后隆重推出,由大佬微直播向全国现场直播,参加分享会的嘉宾有侯宝森、郭翠萍、余惠勇、王少军、齐国生,阚丽君主持。此次分享会旨在为了更深层次地反思疫情后的生命觉醒与爱心奉献,如何让美育教育与慈善公益更好地服务和关爱下一代,并将艺术家、企业家、热爱公益事业人士的爱心,形成"爱·生命"的暖流,与童心港湾的孩子们融合在一起,以此探索慈善公益活动的新模式。

11

爱·生命——后疫情时代美育与公益分享会

据悉,参展艺术作品将于10月30日举行义拍义卖,所得善款将用于支持“童心港湾”的建设。“童心港湾”是共青团组织在村级层面常态化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励志教育等,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据共青团“童心港湾”全国项目办负责人介绍,2019年,共青团中央结合大抓基层等工作部署,在留守儿童比较集中、具备一定工作基础的12个省44个县114个项目村建设“童心港湾”,2020年将拓展至14个省69个县300个以上项目点。共青团“童心港湾”全国项目办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等组建,在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等支持下,联合四川、广东等地团组织共同实施。

12

记着了解到,此项目将用3年时间,旨在让这份爱不断延续下去。以此产生积极正能量,吸引更多的企业家、艺术家和热心公益慈善人士参与进来,反思疫情,奉献爱心,为弘扬中国精神做出贡献。

本次公益艺术展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作为公益支持,慧和天语艺术空间、邦艺邦文创艺术园主办,李可染画院、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作为学术支持,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融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和公益基金会、大佬微直播协办。

据悉,此次“爱·生命——慧和天语(童心港湾)公益艺术展” 展览时间从2020年10月20日至11月03日。

 

 

编导:游齐昊

配音:孙亚琼

剪辑:游齐昊

监制:单秀巧 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