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成果显著 跨国公司持续看好中国发展机遇
V视频

来源: 0 发布日期:2021-03-20

3月19日,“第十三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特别圆桌会议”在京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经济学家、企业代表、外交官员围绕中国“十四五”发展规划、跨国公司合作、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集思广益、分享意见。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表示,传统产业要赋予数字化、智能化、绿色低碳化的发展和转型,使传统产业焕发出新的青春,进一步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张蓓表示,“十四五”期间的金融改革,要健全金融调控体系,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的金融新体制。

美国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郭涛表示,高通公司与中国的移动智能厂商已经展开了非常紧密的合作,关注到“十四五”规划强调要大力发展“特专精”的中小型企业,未来将更多在这方面做出努力。

此外,来自多个东盟成员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参赞参加会议,围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进行对话。称赞中国在对外开放与合作中取得的成果,期待更多跨国企业能与中国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进一步扎根、深耕中国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制作人员】

编导:王振旭

摄像:邓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