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深圳乐土顺利举行
V视频
3 00:02:12 【V视频】穿越时空 致敬经典 V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1-10-16

  2021年10月16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中国财富网、深圳市乐土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深圳举办。

  本次会议云集政产学研业界精英,共同探讨新发展阶段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的机遇与挑战。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斌在会议中致辞中表示要深刻把握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要切实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完整的产业链条,产业生态链正呈现高科技化、精准化、智能化、融合化、国际化的发展趋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域开放司司长徐建平称,粤港澳大湾区应进一步发挥好“三个高地”作用,为推进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深圳市乐土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如银表示,过去五年乐土初步建立了集基因检测、新药研发、CDMO、科技医疗服务于一体的精准医疗产业生态,并且正在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开发制造(Bio-CDMO)基地。

  此外,备受瞩目的乐土生命科技Bio-CDMO全球启动仪式以及首批客户签约仪式也在此次会议上举行。会议期间,多位院士和专家共同探讨了新发展阶段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导:张望舒

监制:单秀巧 陈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