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质押“拆雷”进行时
首页大图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1-06

近期,股权质押成了资本市场绕不开的话题,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有3500多家公司进行了股权质押,占比达99.5%。所以有A股中“无股不押”的说法。
       股票质押的情况,与上市公司自身并无直接联系,属于股东行为。虽然设置了预警线、平仓线,在波动的行情中,股权质押平仓风险,犹如高悬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不少券商就因此折戟。比如“ST长生”就成了兴业证券的“噩梦”。乐视网“爆雷”贾老板个人股票质押业务违约,卷入其中的券商相当多,其中西部证券踩雷最深。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说:在所有危机当中,只会有两种人:敢于行动者,以及惧怕行动者。10月份以来,资本市场波动加剧,不良股票质押增多,包括国资在内的多方力量正积极参与化解股票质押风险,一行两会也积极表态。
       本节目邀请博星证券投顾研究所首席投资顾问邢星、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涂思琪律师以及北京勃尔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陈江红从不同维度带来有关股权质押风险的分析判断。
       股权质押“拆雷”正在进行,欢迎点击本期节目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