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重组按下快捷键,有何影响?
首页大图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1-09

近期并购重组市场有明显升温迹象,10月以来,监管层高频推出并购重组利好政策: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多方面放宽配套融资要求。
       据了解,由于二级市场今年连续下行,多个并购重组项目叫停。另外还有多家并购重组项目下调发行价格。
       11月1日,证监会称试点定向可转债并购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同时推出定向可转债并购支付试点等,监管层在频频推出利好政策的同时,也加速了审核。并购重组再度迎春。
       而定向可转债则能逐渐解决市场低迷环境下的并购重组支付问题,定向可转债监管审核周期可能会缩短。此项政策对于激发并购市场活力有哪些作用?
       据Wind数据显示,上周共有10家并购重组项目上会,成为今年以来单周之冠;本周也将迎来6家,排在单周排行榜第二。按月份看,10月是今年以来并购重组委审核家数最多的月份,共有19家。
       随着并购重组市场活跃,监管层鼓励PE(私募股权基金)积极参与民营公司并购重组,“PE+上市公司”成立并购基金的模式再度活跃。那么未来私募股权基金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具体方式有哪些?对于A股市场是否能起到提振作用?
       本期《财富连线》邀请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季晓隽、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