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延礼:保险业的新课题——合力监管 综合发展
首页大图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2-12

  2018年3月13日,国务院官网发布《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决定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周延礼认为这是中央全面深化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适应了我国金融业发展大趋势。

   监管力量的整合意义在于可以形成一个拳头,合力推动金融监管工作,不但要加强机构监管,还要加强市场行为监管,还要同时防范跨领域的、跨行业的、跨地区的,甚至跨产业的风险问题。

  在新时代下,移动互联网、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使得保险业极大地提升了服务水平,与此同时,也对保险业的监管提出了新课题,为保险从业者带来了新挑战。

  欢迎点击本期《说财道富》,对话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周延礼,思考新时代下保险业在发展和监管方面的新课题。


策划:刘菲

顾问:孙铖

编导:孙铖 张望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