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战“疫”|珀金埃尔默张晟:研发优先满足疫情检测需要
首页大图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3-03

作为全球最大的分析仪器生产制造商,中国不仅被珀金埃尔默视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更作为关键的研发和生产基地。自疫情暴发以来,如何快速检测和确诊病例是防疫和医疗的重要环节。为更快在关键时刻发挥检测方面的优势,珀金埃尔默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经理张晟带领中国本土研发团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张晟在接受中国财富网采访时表示,团队近日已经研发出可用于临床检测和血站血源筛查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目前正在申请国家药监局注册审批,一旦通过就能立刻投入使用,为抗击疫情提供更为精准的检测服务。

 

作为医疗检测设备的国际龙头级企业,如何为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提供技术和物资方面的援助是张晟最为关心的,而他们也从侧面见证了中国抗击疫情的轨迹。

 

张晟表示,他们目前的工作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为一线捐赠检测设备和试剂;二是将原有产品在检测艾滋、丙肝、乙肝等病毒的基础上加入了新冠病毒的同步检测,从而保证临床输血安全;三是广泛与科研机构展开合作,为他们提供包括自动化的核酸提取构建系统,为科研做支持。

 

作为上市公司和上游设备供应商,珀金埃尔默对于行业的感知尤为敏锐。张晟介绍,疫情对产能端和需求端都会产生较大影响,从全球来看,中国的减速也会造成国际性项目的延迟。与此同时,珀金埃尔默总部和其他地区分公司对中国区的战“疫”行动在各方面表示了百分百的支持。

 

在谈到对产业的影响时,张晟更多表现出对中小企业的担忧。他认为,对链条较长的产业来说,局部复工不能解决生产问题,只有整个链条全部运转起来才可能恢复正常,而在链条上的中小企业如何渡过难关将成为关键。具体来看,他建议国家对中小企业提供一些特别贷款,帮助企业渡过可能面临的现金流枯竭的难关。

 

编导:王子约

撰稿:周羿翔

配音:孙亚琼

剪辑:王禹博

包装:年小璇

视觉设计:陈卓然

监制:周羿翔 孙亚琼

(李信霏亦有贡献)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