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轮动加速 RCS蹿红
天骄看涨跌
3 00:00:24 【天骄看涨跌】5G加持汽车业快速复苏 天骄看涨跌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4-08

说到RCS,我的感觉就是一夜爆红啊!特别是今天上午,移动、电信、联通,本来咱们觉得是竞争关系的三大运营商,居然手拉手宣布:我们要联合啦,一同开启全新的5G业务,就是这个杀手级应用RCS。通过手机上的RCS,不只是发送文字、图片、视频,还有互动功能。很多人都有话要说了。有人说5G是炒作,但更多小伙伴表示当地已经覆盖了5G信号,而体验过5G的更表示那速度那信号是杠杠的!(贴网友留言)

其实昨天,A股中的RCS概念就开始升温,只不过昨天大家更多被数字货币的涨停潮吸引。今天,RCS概念板块全线爆发,很多人都说,这个题材来得很及时,最近很多连板强势股全都灭火了,新热点正好接力。

当下股民很关心的是连续大涨之后,RCS热度是不是可持续?

安信证券认为,巨头纷纷布局,RCS背后蕴含着广阔的市场,覆盖了基本的短信,还将触角伸到了聊天客服、在线购物、短视频等很多领域。

华西证券说,RCS 产业链主要包括运营商服务、终端用户、HUB、MaaP 平台。

5G消息也不是运营商的独角戏,这些产业链上的中兴通讯、梦网集团、中嘉博创、银之杰、吴通控股等公司都有望受益。

看完热闹,股民还很关心追还是不追?

首先我们要明确,这个题材是新启动的,游资是比较乐于炒作新题材的。新题材未来业绩如何,目前还是未知数。此外,龙头的高度往往决定了板块的强弱,这个板块未来会怎么发展?还得看龙头!目前板块内高度是2连板,谁能率先走出3连板,龙头就可以确立了,接下来市场就很有看点了。

 

编导:毕天骄

撰稿:张丽梅 张婉宇

摄像:陈学强 赵嘉嘉

剪辑:程前 毕天骄

监制: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