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系美起来了
天骄看涨跌
3 00:00:24 【天骄看涨跌】5G加持汽车业快速复苏 天骄看涨跌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4-23

4月23日,国美系再次以逆天涨势吸引眼球。最直接的刺激是前一天晚间,国美通讯宣布重大资产重组。

在港股上市的国美零售股价也大幅拉升。港股国美零售与A股国美通讯是以何种方式关联?答案是国美零售间接持有国美通讯19.99%股权。

虽然当下股价一根阳线艳阳高照,但国美通讯始终被一层阴云笼罩着。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亏损7.5亿元,已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值,戴帽是无疑了。而若经审计的2019年度公司净资产为负数,对于国美通讯来讲,问题就有些棘手了,其大概率会面临退市。国美通讯目前已3次提示了退市风险。

这次计划剥离的德景电子又是国美通讯的主要收入来源,给人一种断臂求生的感觉。

前脚和拼多多宣布联手,国美零售向拼多多溢价发行可转债,对于国美而言,供应链、物流、服务等零售基建与拼多多对接,将为其获取更多流量,为“家·生活”战略转型拓展市场增量空间。预计不久家电行业将再迎风云变幻。


编导:毕天骄

剪辑:毕天骄

监制: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