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赚29亿,五大银行季报喜中有忧
天骄看涨跌
3 00:00:24 【天骄看涨跌】5G加持汽车业快速复苏 天骄看涨跌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0-04-29

5家国有大行一季度成绩单出炉啦!

工行、农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一季度盈利2710亿元,算下来平均一天就是29.78亿!

作为防范重大风险的中流砥柱,金融国家队的稳健表现,的确让人松了一口气。

银行的利润占了A股半壁江山,仔细品来,大红榜单背后还是有让人担忧的地方:其一,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高,需要降低企业融资门槛、继续引导贷款市场利率和企业债券融资利率双下降;二、银行让利力度还应加大,通过暂缓还款、减免利息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三、脱实向虚的冲动还要遏制,部分金融机构在表内和表外、银行和非银行之间进行资产和负债的腾挪,出现资金“脱实向虚”、“以钱炒钱”的自我循环以及不合理的加杠杆行为,给金融体系埋下了风险隐患。

银行赢了百行,更要百行共赢。金融机构的衣食父母说到底是实体经济。当下不少企业面临考验,更需要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输血、加油”、开辟“绿色通道”。我们不能陶醉于一张张喜报,而要把中央六稳六保的要求落到实处,落到每个社会细胞的生产生活之中。

 

编导/剪辑:毕天骄

监制:孙亚琼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