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100问】重疾险产品一定“新不如旧”吗?
保险100问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1-01-27

  倒计时最后几天,旧款重疾险就要全面下架了,这段时间市场异常火爆,不少人排着队“抢购”保险,其中大部分是奔着旧款重疾险产品的“择优理赔”去的,那么未来新款重疾险产品是不是一定不如旧款的呢?

  其实已经有保险公司新产品资料显示,未来推出的重疾险产品不仅保障责任会提升,保费还会下降。在新定义下大范围销售的重疾险产品尚未出炉之前,关于新重疾产品一定会涨价的说法是没有依据的,保险产品最终的价格取决于各大保险公司自己的战略决策。可以肯定的是,新规下保险的赔付将更加精准合理。

建议大家不要最后赶着“上车”,重疾险产品在设计上很复杂,时间越紧,核保越需谨慎。重疾险保费相对较高、缴费周期长,“择优理赔”不是考虑购买重疾险的唯一因素。

 《保险100问》是中国财富网2021年全新推出的一档保险知识科普栏目,点击视频,了解详情。

编导:毕天骄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