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100问】孩子的压岁钱怎么打理?
保险100问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21-02-14

  过春节红包少不了,现在孩子们的压岁钱少则成千多则上万,有些甚至完全可以抵得上大人们的年终奖。

  如何打理孩子们的压岁钱,一直是不少父母心头的难题。让孩子自己保管,担心孩子自控能力弱,可帮孩子保管,也不利于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性格。

  现在,年轻妈妈群体中逐渐流行起来用压岁钱给孩子买一份保险。好处在于强制储蓄、长期稳健、复利增值。

  考虑到孩子读书阶段的教育资金需求,有三类储蓄型保险产品形态可供选择:

  1.短期纯教育金。这类产品保障时间短,一般保障到22岁,用来解决大学期间的教育资金需求。

  2.快返型年金险。5-10年就可以返还保费,支取灵活。

  3.增额终身寿险。终身锁定预定利率3.5%,可满足孩子教育期、创业期、养老期不同阶段的资金规划。

  一张保单承载着长辈们沉甸甸的爱,也可以成为培养孩子财商的第一课。

  《保险100问》是中国财富网2021年全新推出的一档保险知识科普栏目,点击视频,了解详情。

编导:毕天骄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