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 看历史业绩挑高收益债基?
投基有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2-19

基金投资相对专业,相较于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接触较少,那么应该从哪些方面来挑选一只好的债券基金呢?泓德裕荣基金基金经理赵端端认为,大家在投资之前都会看到这样一句提醒: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这句话经常会出现在股票基金的风险提示中,但在债券型基金的挑选上,挑选标准还是有一定差别的,债券型基金要看它的长期业绩,因为债券市场完全是一个专业的机构投资者的市场,基本上所有的投资者都是机构,那么如何判别一个机构投资者投资债券的专业能力,这也是评判债券基金好坏的一个重要标准。

此时债券基金的历史收益率就是一个很好的指标,一方面我们能看到债券基金对整个大势的判断是准确,另外我们也可以看到它的历史回撤,也就代表了一个机构的风控能力是否健全。所以判断一只债基是不是优秀,我们可以看相对长一点的,例如3-5年的历史收益,如果说它很平稳很稳定,经历了一个完整的牛熊周期,它依然是一个排名在前列的,那么这就是一个相对比较值得信赖的债券基金。

除此之外,债券基金的规模大小,是否能作为该基金是否优秀的参考指标如何判断买入债券基金的最佳时点?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投基有道》,对话泓德基金基金经理赵端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