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 “余额宝”们为什么越来越不赚钱?
投基有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2-26

  股票市场,往往有很明确的牛市和熊市界限,收益和亏损的幅度也相当大,那么债券市场中,会存在明确的牛市和熊市吗?泓德裕荣基金基金经理赵端端认为,债券市场的牛市与熊市,与股票市场的区别还是很大的。股票市场在熊市,可能会遭遇20%以上的大幅度亏损,而债券市场的熊市,多数情况下损失的只是收益。

  相比于债券基金,今年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不断下行,这又是为什么呢?赵端端认为,这需要从货币基金的投资范围来看,因为货币基金的投资标的局限性较大,只能投资于剩余期限在一年以内的短期债券,整个货币基金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是在60天到120天。那么我们可以看出来,平均来讲它投资的债券都非常短,所以货币基金投资某一只债券只能持有到期,取得相应票息,而不能通过买卖债券获得净价收益。今年以来货币市场相对宽松,所以资金利率呈下行趋势,也就导致货币基金投资标的短债收益率也不高。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投基有道》,对话泓德基金基金经理赵端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