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 开放债基和封闭债基哪个更赚钱?
投基有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1-02

  在同一家基金公司,同一个债券基金经理管理的开放式债基和封闭式债基,资产配置上来看差异不大,那么如何判断开放债基和封闭债基哪个更赚钱?泓德裕荣基金基金经理赵端端认为,开放式债基和封闭式债基,在差异不大的情况下,封闭式债基一般而言会收益率会好于开放式债基,这个原因是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因为开放式基金,它每天都有申购赎回,为了应对申购赎回,资金利用效率其实是相对封闭式基金是差一点的,需要留存一部分资金作为“风险准备金”,以应对大额赎回等各类风险。另一方面,在杠杆的运用上,封闭式债基它可以运用200%的杠杆,但是开放式债基它的最高这个杠杆比例只能在放大40%,也就是整体的总资产最高只能达到净资产的140%,所以它在杠杆的运用上就明显的不如封闭式宅基的运用更充分,所以它的收益率一般而言的话会略低于封闭式债基。

  那么,基金运用杠杆,是否会增大自身资金风险呢?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投基有道》,对话泓德基金基金经理赵端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