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 优秀债基经理什么样?
投基有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1-30

  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由于投资标的的不同,对基金经理的要求也不同,那么作为一名债券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和能力呢?泓德裕康基金基金经理毛静平表示,一个好的债券基金经理首先应具备强大的学习能力,债券市场发展很快,交易的品种,交易的逻辑市场的投资者的结构等面,都在不断发生着变化,所以作为一个这个行业的从业者,我们需要适应这种变化,甚至是前瞻性的预测这种变化;其次,债券基金经理要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市场上每天出现大量信息,这些信息有真有假,基金经理需要时刻保持独立思考,去伪存真,抓住主要矛盾,做出准确判断;最后,债券基金经理要在投资过程中时刻保持风控意识,因为风控是底线,这样才能给投资人带来长期稳健的回报。

  那么,债券基金经理在基金中发挥着怎样的作用呢?债基经理又该如何平衡风险与收益之间的关系呢?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投基有道》,对话泓德裕康债券型基金基金经理毛静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