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 价值投资的优势是什么?
投基有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03

价值投资,被称作是实业投资思维在股市上的应用,也就是说在购买股票时要把自己当成这家公司的“长期股东”,长期持有股票而不会因股价波动而频繁买进卖出。那么价值投资的优势究竟在哪里呢?泓德基金副总经理、事业二部总监邬传雁认为,价值投资首先会让投资者的精力更加聚焦,能够对看好的公司深入研究,缩小股票池范围,不用频繁操作,减少投资研究的工作量。在市场出现波动时,能更准确判断出是卖出机会还是买入机会;其次,价值投资能减少投资中犯错的概率,如果是短线思维,在频繁操作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判断失误的情况而造成损失,而一次损失很可能要通过数次盈利操作才能弥补回来,价值投资因为操作次数少,会大大降低犯错概率,体现时间价值。

在买卖股票的过程中,不要预判股票是否会涨来进行买入,而要看当前股价是否“便宜”,也就是股票价格是否低于股票的实际价值。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投基有道》,对话泓德基金副总经理、事业二部总监邬传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