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 当前点位新老基金谁更强?
投基有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17

今年一季度,市场表现活跃,有很多人错过了买入时机,现在又不敢入市,担心之前上涨过快会出现调整,那么,目前点位对于投资者而言,是一个入市的好时机吗?泓德基金投研总监王克玉认为,投资者决定在什么时候买入,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第一是市场的状态,第二是投资者的资金安排以及投资期限,理性的投资者,会在市场估值水平越来越低的情况下加大投入。2019年以来的上涨,是对2018年下半年下跌的一种“对称式反弹”,目前阶段,我们仍然可以在市场上找到估值合适的品种,即使经历调整,对于长线投资者而言,仍然存在入市机会。

有观点认为,市场上涨的时候老基金比新基金表现更强,因为新基金要在较高点位建仓,成本比老基金高,这种观点对吗?王克玉认为,一般情况下,一名基金经理在形成相对成熟稳定的投资策略后,他的投资方法会在新老产品同时得到体现。在投资时,市场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处于相对震荡的格局,这个过程中,新基金建仓的成本并不会有明显的劣势,它的成本不会比老基金更高。只有在非常极端的情况下,即牛市中后期,因为市场短期大幅上涨,会导致在此阶段成立的新基金建仓成本较高。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投基有道》,对话泓德基金投研总监王克玉。


编导:赵宇欣

后期: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