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 首批科创板基金发行 该怎么选?
投基有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26

4月26日开始,首批7家科创基金陆续发行,成为今年基金参与科创板的标志性事件,科创板与科创板基金,也成为近期市场广泛关注的热点,那么这7只科创板基金该怎么选?华夏基金高级策略分析师杨子慧表示,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按照开放方式可以分为两类,华夏科技创新、南方科技创新、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嘉实科技创新、易方达科技创新、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这6只基金为开放式基金,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为3年期封闭式基金,两类基金之所以在开放方式上存在差别,是因为投资定位不同,6只开放式基金主要投资于科创板二级市场交易,投资更加灵活;而封闭式基金由于规模更加稳定,更加有利于参与战略配售,所以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投资策略,选择不同的基金进行参与。

科创板基金是先行于科创板股票的,那么在科创板股票上市前,科创板基金会投资哪些领域呢?杨子慧表示,科创板相关的主题基金,除了投资科创板外,还可以投资中小板和创业板,不超过50%仓位可以进行港股通的配置,所以在科创板标的企业正式面市前,科创板基金可先行投资A股、港股市场上TMT相关个股,待科创板股票正式上市,逐步增加科创板的投资仓位。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投基有道》,对话华夏基金高级策略分析师杨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