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下半年ETF基金该怎么投?
投基有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6-19

ETF基金,是近期市场上表现活跃的基金品种之一。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自2018年至2019年一季度末,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规模从2.7万亿元下降至2.5万亿元,而2018年至今,股票型ETF的流通份额从704亿份增长至2176亿份,短短一年半时间骤增209%,多只ETF份额出现10倍以上增长,更有观点认为,宽基指数基金将在下半年迎来爆发,那么作为个人投资者,ETF在下半年该怎么投呢?

泓德基金机构业务总监杨晓东认为,如果个人投资者要参与股票,首先就应该购买ETF基金,因为买卖股票的核心逻辑就是看好市场,那么买ETF基金,在判断正确的前提下,会大概率获得盈利,但如果持有个股的话,往往会出现“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现象,因为个股的非系统性风险是无法克服的。而买ETF基金,核心的逻辑要看估值,目前阶段,各类指数的估值普遍较低,现阶段选择ETF基金作为投资品种,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华夏基金高级策略分析师魏威认为,作为个人投资者,选择ETF基金做投资,是比选择股票做投资性价比更高的,可以采取“核心+卫星”的资产配置模式,一方面选择宽基指数基金作为核心投资标的,比较有代表性的有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和创业板指等,更适合长期持有;另一方面选择风格ETF、行业ETF类基金作为卫星投资标的,当出现结构性机会时,会获得更多超额收益,比如消费ETF、金融ETF类基金,既可以长期持有,也可以波段操作。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投基有道》,对话泓德基金机构业务总监杨晓东,华夏基金高级策略分析师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