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 下半年债券基金如何投资?
投基有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6-26

债券基金,在2018年股市下跌的情况下,走出了一波牛市行情,在2019年上半年,股市先上涨后震荡,债券基金凭借较为稳定的走势,也为投资者带来了稳健的收益,那么,在2019年下半年,债券基金会采取哪些投资策略来稳固收益呢?国金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尹海峰认为,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当前仍处于经济弱企稳的格局,因此债市仍有机会。在2019年,债券基金的整体策略是偏防守的,久期和杠杆的运用上会偏于保守,对信用债也将精细遴选,从而尽量避免风险的发生。相较于2018年,在2019年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将面临更复杂的市场变化,所以债券基金在下半年表现将会加大分化,在久期控制、交易性机会的把握、信用策略实施以及大类资产配置上的把握能力,将会决定债券基金的收益表现。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投基有道》,对话国金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尹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