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 下半年基金经理看好哪些板块?
投基有道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7-03

股市常讲:“五穷六绝七翻身”,随着前期风险的释放,目前市场确有企稳趋势,7月1日,上证指数大涨2.22%,迎来7月的“开门红”,伴随着下半年行情的展开,有哪些板块会备受基金经理的青睐呢?泓德基金投研总监王克玉认为,基于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以及企业的盈利状况,对下半年行情的判断还是非常乐观的,经过了前两年的市场波动,一些优质企业的竞争优势越来越明显,盈利增速加快,估值水平很具有吸引力。

具体到板块而言,高端制造业、TMT行业、大众消费品领域应重点关注。随着生产成本、劳动力成本及环保成本的上升,外部竞争压力加剧,促使着国内制造企业的转型和升级,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进入高端制造领域,拥有区域聚焦的产业链优势;TMT行业市场化程度高,随着移动互联网及云端化发展,中国TMT企业的竞争优势愈发明显;大众消费品领域,由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使得我们的企业在细分领域上具备规模优势,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很强的持续性增长。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期《投基有道》,对话泓德基金投研总监王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