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飞:在不良资产市场换一个赛道超车
相关推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7-12-25

不良资产针对的是会计科目里的坏账科目。银行顾客不能按期、按量归还本息的贷款以及企业中不能参与企业正常资金周转的资产等都属于不良资产,只要不良资产处理得当,回报率非常惊人。自2008年以来,中国经济政策采取了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双底线”思维,这使得国内的金融风险有了缓释的空间,但在这个过程中又以债务工具为主要融资渠道,这导致了很多新的不良资产的形成。据了解,自2013年起,商业银行开始批量出售不良资产包,每年成交规模日益提高,从2013年的700多亿元迅速提升到2016年的5000多亿元。毫无疑问,不良资产行业市场规模巨大,那么如何能够在激烈竞争中换一个赛道超车?
      本期专访的程飞先生,曾作为债务重组管理人,为17家商业银行提供贷款违约企业共计160亿贷款规模的债务重组,在2014年他创建了中国第一家风险管理咨询公司——深圳联合金控风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编导/记者:孟思涵 配音:孟思涵 摄像:邓浩 后期:程前 孟思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