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十一年投资风云 探秘投资精英生存法典
相关推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5-21


      中国私募行业发展十余年来,私募基金规模已超12万亿,与公募基金不相上下,成为百万亿资管财富的主流品种,也是替富人理财的生力军。在这一认购门槛高达100万的行业中,短短十年汇集了诸多“大神”级别的大佬,他们中既有第一代公募基金经理、基本面趋势投资的代表人物江晖,也有一代“股神”基金经理王亚伟,还有屡次在A股拐点上致信投资人逃顶的公募总经理杨东……对百姓来说,他们神秘而强悍。
      2018年,由中国财富网打造的国内首部大型私募系列纪录片——《走近中国私募》应运而生,带领观众走入各家知名私募基金,揭秘私募大佬的“投资秘籍”和“创业之道”。
      私募大咖吐露心声 人才、团队与价值成为关键词
      私募大发展十余年来,从默默无闻到声名鹊起,这一系列的成就与私募从业人员的努力密不可分。
      在《走近中国私募》已经上线的五期节目中所介绍的私募公司,虽投资领域和策略有所不同,但对价值投资的坚持却不谋而合。
      星石投资透露,人、团队和良好的制度,成为了星石无法被轻易模仿的护城河。团队管理上的制度化、稳定力强是他们生命常青的秘诀。首席执行官杨玲表示,星石坚持“重仓中国,重仓人才”。类真空、能上能下、团队作战这三个制度关键词也支持星石组建了业界最大的投研团队之一。
      成立十一年来,星石曾经两次经历过客户巨大的质疑,一次是2008年金融危机坚持空仓,一次是2015年股灾期间保持高仓位操作。虽然每一次坚持都是异常艰难,但是一次又一次的结果证明,当市场发生巨大变化时,面对所有外界压力,坚持自己的判断非常关键,这也是星石十年坚持打磨一个策略的初心。
      信复创值执行董事、基金经理耿立勋用量化思维进行主动管理,用客观与主观赋能价值投资,通过20年间海量的上市公司调研,积累了深厚的价值投资底蕴,坚信“价值只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成功赢得并守护了投资人的信任。
      宏道投资总经理卫保川将投资归结为“企业家”和“央行”两个问题,用横纵两个维度衡量投资标的,从媒体人到私募人,他保持对市场的敏感,持续对投资标的进行价值的评估,用合理的估值买入真正具有价值的资产。
      时代伯乐董事长蒋国云将控制风险摆在投资的首位,从身居高位到奔私创业,历经波折,依旧保持着沉着与冷静。他将投资分为五个标准:好的行业、好的产品、好的团队、好的规范、好的估值。谋定而后动,把不熟的事情做熟再做,这是一个颠破不灭的真理。
      股权投资、创业投资作为私募基金的重要部分肩负着寻找中国“独角兽”的要务,新晖资本董事长杨朝晖作为中国并购及新三板战略联盟发起人之一也是执着的“独角兽捕手”。在持续寻找创新型公司的途中,体会行业与国家的变化,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
      中国财富网化身召集人 星石、宏道等百亿大咖齐聚首
      国内首部大型私募系列纪录片《走近中国私募》,由一流策划、采编、制作团队打造,首次揭秘了国内私募的发展现状,深度解读知名私募基金公司发展历史、管理理念和投资内核,描绘出私募基金公司与私募行业的画像,记录私募传奇。截至目前已经有五期节目上线,包括星石投资,宏道投资,时代伯乐,信复创值等,与观众探讨投资的真谛,追寻资本市场的未来。
      《走近中国私募》由中国财富网打造。隶属于新华通讯社旗下中国财富传媒集团的中国财富网,成立于2017年,以媒体为纽带,以数据交易为特色,以金融服务为支撑,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 坚持“联结、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打造财经信息交流平台、数据交换平台、金融服务交易平台,帮助用户发现财富、积聚财富、管理财富,致力建设中国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财经媒体和金融服务网络平台。
      编导:赵宇 后期:赵宇 李诗佳 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