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传递降温信号,房价拐点已到来?
相关推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9-19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中,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呈平稳趋势,三线城市价格有所上涨。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中,仅厦门环比微跌0.1%,南京、北京持平,其他67个城市全部上涨。
       但随着7月底中央定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住建部展开“严打”、“约谈”,深圳出台最严“8·31”新政发布,楼市是否已经“转凉”?
       从城市看,房价上涨集中二三线热点城市。31个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3%,35个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0%;4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仅0.3%。而在更能反映市场真实情况的二手房方面,成交量下降最多的为北京,数据统计,8月北京二手房实时成交量环比减少20.9%;但价格无明显调整,二手房成交均价为6322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8%。
       同时,全国各地土地流拍事件频现,流拍节奏加快,再加上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那么开发商此后的投资思路是否会作出改变?国家颁布的措施是否会使房价做出明显下调?对于购房者来讲现在刚需买房是合适的时机吗?本期《财富连线》为您邀请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中国房地产研究院执行院长 陈晟为您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