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基金规模上涨了36倍,现在还能买吗?
相关推荐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9-29

2018年以来,多支ETF指数基金规模持续增长,在大盘下挫和整体基金规模缩减的环境背景下,这种逆势增长现象变得格外抢眼。
       具体来看,增长规模最为大的是创业板ETF基金。其中,华安创业板50ETF规模为75.95亿元,相比2017年底2.02亿元的规模,增长率高达3667%。易方达创业板ETF也逆势吸引了大量新增资金,最新规模超过130亿元,上周涨幅达3.23%。
       如何理解什么是ETF指数基金?简单来说,投资者买一支ETF基金,就等同于买了它所跟踪的指数,可取得与该指数基本一致的收益。
       举例来说,当投资者预计上证指数将要走强,但却不知道或者没有时间去研究具体行业或者个股,就可以通过购买上证50ETF基金来购买一揽子股票,而上证50ETF成分股具有明显的大盘篮筹特征,其中包括了浦发银行(600000)、贵州茅台(600519)、中国平安(601318)等大蓝筹在内。
       从指数ETF基金品种来看,目前主要包括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ETF、创业板50ETF等。
       那么,相比一般的理财基金,为什么ETF指数基金会出现规模大涨,它的优势在哪里?投资者要买ETF指数基金的话,需要考虑什么风险因素?ETF指数基金已经形成增长趋势,其未来业绩是否会随着大盘探底走高?对此,中国财富网连线采访了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丁臻宇,一起来看看他们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