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安吉:她从美国华人第一家族走出
悦尔
4 00:13:14 【悦尔】女生的财富进阶之路 悦尔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2-10

她出生在美国华人第一家族,是著名“华人船王”赵锡成的女儿,被称为拥有“一等一大脑”的华人公主,仅用了三年时间就完成了哈佛的学业。

她拥有独到的商业嗅觉,初出茅庐,就展现了自己在航运领域的天赋。在大学期间,她的相关研究报告不但被哈佛商学院采纳,而且被指定为新生的必修课目。凭借着对航运业的深刻理解,在事业上颇有建树,在30岁时被父亲委以重任,勇挑家族企业的重任,成为福茂航运公司的女接班人。如今她在中美航运界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父母伉俪情深,形成了良好的家风,让赵安吉和她姐姐们的成长环境从小就充满了爱。她们姐妹六人全部毕业于常春藤名校,其中大姐赵小兰还是现任美国交通部部长。女儿们在事业上的成就,离不开家庭的教育,父母提醒她们做事要有原则,注重团队协作,给她们树立自信和目标,鼓励她们争平等,争独立。同时她们也是家庭很好的经营者,安吉的丈夫是布瑞尔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幕布瑞尔,也是Facebook的领投人,是到今天仍被扎克伯格喊作老板的人。

20181031日,“华人船王”、前美国福茂集团董事长赵锡成博士爱妻,美国现任交通部长赵小兰之母赵朱木兰女士个人传记《淡定自在》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财富网主持人方悦独家专访了赵安吉女士,她分享了华人第一家族的教育理念、成才之道以及如何提高女性领导力。

制片/主持:方悦

策划:张茈波 林威 张超

后期:高金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