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的财富进阶之路
悦尔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3-24

现在女性越来越有了独立自主的意识,和懂得自我价值的体现。《欢乐颂》自上映以来,刷屏各大社交平台,微博上关于《欢乐颂》的话题已有超60亿的阅读量,引发了各类人群的共鸣,同时这部剧也让几位主角更受关注。我们采访了《欢乐颂》的编剧袁子弹——一位80后。她分享了剧中“五美”的设计思路以及关于感情、事业处理的方法。

近期电视剧《都挺好》占据了很多话题,不少人都说这个与《欢乐颂》有许多共通之处。大家讨论最多的是:原生家庭对人的影响。与其沉溺在过去不可自拔,不如让自己强大。当你内心被其他美好的事情丰富,当你的工作被切实的工作丰富,当你不依赖任何人、不指望任何人,你才能不被任何人绑架,才能开始属于自己的生活。人格的独立和自由,才是一辈子的功课。真正的强大,不是原谅别人,而是懂得放过自己。

从《欢乐颂》里我们看到,现代女性已经有了全新的人格成长。不再只是传宗接代,或是隐忍付出的附属品,她们受过良好的教育熏陶,有着更宽广的视野和旷世美好情怀,愿意为自己和家人、社会付出更多智慧与能量,积极追求自我成长,在实现梦想的同时努力释放更大价值。


制片/主持:方悦

策划:张茈波 

后期:高金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