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泉灵:走出“舒适圈”其实没那么难
悦尔
3 00:13:14 【悦尔】女生的财富进阶之路 悦尔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4-26

2015年9月,张泉灵宣布正式从央视离职,加盟猎豹移动CEO傅盛旗下的紫牛基金成为创始合伙人,从节目主持人到投资人,离开自己熟悉的“舒适圈”,对她而言这并非易事。面对全新的创投圈,张泉灵花了三四个月时间扫盲。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上手,她笑言自己胆子非常大。

当记者问到她是否有过后悔时,她坦言:突破自己的舒适区是件愉快的事情。虽然在开始的半年里哭过的时间比之前十年都要多,但是她认为人这一辈子,有一件事情特别公平,就是每个人的时间。所以后来想的事情是,到底这辈子要留下什么?她希望换一种方式去理解这个世界的变化。

和创投圈里“江湖派”、拼资源的投资人不同,张泉灵更注重稳扎稳打。在三年多的的时间,张泉灵投资了40余个项目,2016年更是获得年度最佳跨界投资人大奖。不仅如此,凭借往昔的影响力,她成为了许多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商业方面可谓可圈可点。

2019年,作为投资者的张泉灵又多了一重身份,成为知识付费平台“少年得到”的新任董事长,她看重以内容为入口的教育行业,坚信教育类内容有非常强的生命力。从投资人转型到创业者的决策,无疑让张泉灵看待商业的角度又多了一个维度。一次次的转型,一次次走出自己的舒适圈,逐渐理解和接受一些全新的逻辑和想法,并在过去的工作中表现出很强的领导力和创新力。更难得的是,她依然保持着女性敏锐的直觉,以及对新事物强烈的“好奇心”。

同时在她的人生路上不断挑战着自己,尝试着更多的可能,探寻着这个世界的未知,也成就着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