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力推H股全流通试点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7-12-30

12月29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发布三项内容,一是证监会修订定期报告内容与格式准则,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二是证监会就《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公司在投资银行类业务中聘请第三方机构等相关行为的意见》公开征求意见;三是中国证监会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
      证监会:将修订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内容与格式准则
      证监会发言人常德鹏发表示,证监会将修订定期报告内容与格式准则,修订将遵循以下四点原则和思路:一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明确提出环境信息披露原则;二是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新增上市公司支持扶贫工作方面的披露;三是坚持提升中国资本市场国际竞争力,上述环境信息披露符合MSCI原则;四是坚持防范金融风险,提出委托理财信息披露范畴,防范资金脱实向虚。
      常德鹏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完善不断完善信息披露体系,持续提高监管,保障上市公司质量。
      证监会严禁利益输送 规范投行聘请第三方机构
      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就《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相关意见》公开征求意见,对投资银行类业务进一步规范,目前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类业务近年来迅速发展,证券公司直接或间接聘请第三方机构的情况不断增加,其中部分行为容易滋生腐败和利益输送。
      常德鹏表示,证监会正在研究制定《投资银行类业务廉洁从业行为监管意见》,对从业人员作出整体性规范。
      证监会力推H股全流通试点 首批不超过3家
      发言人常德鹏表示,将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第一批试点公司不超过3家。此举是为了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香港金融市场稳定发展。
      常德鹏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坚持稳中求进、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的原则,进一步研究推广全流通,后续将在全流通推广工作中予以统筹考虑。
      记者:毛超 摄像:邓浩 连宇浩 后期:屈易鹏 包装:赵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