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1-06

中国财富网讯(毛超)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月5日表示,近日,证监会依法对5 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 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2 宗操纵市场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
      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中,佳电股份通过少结转主营业务成本、少计销售费用等方式虚增利润。证监会依法对佳电股份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 万元罚款。
      2宗操纵市场案中,一是2015年,吴峻乐控制使用多个信托计划证券账户下挂的18个交易子账户,通过集中资金优势和持股优势连续买卖、在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相互交易、虚假申报和尾市交易的方式,影响“新华锦”价格,没有违法所得。证监会依法对吴峻乐处以100 万元罚款。二是2015年,上海易所试网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易试所)与中泰证券合谋,通过中泰证券做市交易在二级市场买入拉抬“易所试”股价,之后将买入的股票卖回给易所试方面操控或安排的4 个账户,易所试在此期间通过公告利好消息、向投资者推荐等方式,拉抬“易所试”股价。中泰证券、易所试没有违法所得。证监会决定对易所试、中泰证券分别处以100 万元罚款。
      1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中,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作为登云股份IPO、2013年及2014 年年度报告审计服务机构,在为登云股份IPO 及2014年年报提供审计服务过程中违反依法制定的业务规则, 在为登云股份2013 年年报审计服务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存在虚假记载,证监会依法责令信永中和改正,没收业务收入32 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88 万元,并处以220万元罚款。
      常德鹏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持续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坚决从严执法,坚定维护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记者:毛超 后期:蒋卓群 赵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