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协倡导银行业做好春节金融服务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2-09

近期,中国银行业协会向全行业发起“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银行业金融服务的倡议”,提出春节期间,银行业要明确金融服务重点,改进服务方式,保障服务安全,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
      在改进服务方式上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合理安排银行服务网点和营业时间。妥善安排工作人员的倒休轮班,保证足够数量的网点开门营业,根据区域特点,人流集中程度灵活调整营业时间。网点休业或调整营业时间要提前张贴告示,明确标注附近开门营业网点的交通线路、服务时间和业务种类等信息,方便公众就近办理业务。二是全面检查校验系统,消除系统障碍和宕机隐患,确保各类服务设施运营正常。三是提升银行智能化、信息化、远程化的服务能力。采取远程开户、人脸识别等金融科技手段,提供多种服务方式,增强客户体验,有效提升智能化、信息化、远程化服务能力。确保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服务渠道畅通,使客户随时随地享受7×24小时银行服务,提升客户服务可获得性。四是加强头寸管理和资金调度。根据市场预判,做好流动性安排,备足资金头寸,合理安排资金调配,确保资金划转、现金支取和货币兑换等服务需求。
      记者:顾志娟 摄像:陈学强 后期:赵嘉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