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通报2017年度审计与评估机构检查处理情况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4-20

中国财富网讯(毛超)4月2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审计与评估机构检查处理情况。从数据上来看,证监会对10家审计机构及53人次注册会计师、9家评估机构及20人次资产评估师的违法违规行为采取了相关措施。
       高莉介绍称,2017年,证监会统一组织对3家审计机构、3家评估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对1家审计机构进行了回访检查;对15家审计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多数审计、评估机构能够按要求加强内部治理、健全质量控制体系,审计、评估项目执业质量有所提升,但仍存在一定问题。
       高莉强调,审计、评估机构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提升资本市场会计信息质量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今后,证监会将继续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强化审计、评估机构的主体责任,以现场检查为抓手,督促审计、评估机构加强内部管理、健全质量控制体系、提升执业质量,以满足资本市场高质量的业务需求,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