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老赖”名单公布 贾跃亭姐弟在列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6-01

中国财富网讯(毛超)6月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第一批31名资本市场“老赖”名单公布,名单上所列资本市场特定严重失信人员,将被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和民用航空器。
       被公示的31名资本市场严重失信人员包括两类,一类是逾期不履行承诺的主体,另一类是未按期履行罚没款缴纳义务的当事人。常德鹏指出,名单已经在信用中国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铁路及航空部门1年内将对名单上的人员限乘火车高级别席位和民用航空器。
       “证监会将例行、按月报送严重失信人员名单单信息,持续依法惩戒 ‘老赖’行为。”常德鹏强调,通过铁路民航部门的联合惩戒,多方将构建一处惩戒处处受限的处罚机制。资本市场参与者应当尽职履责、被处罚的及时缴纳罚款。
       据信用中国公示限制名单显示,贾跃亭及其姐姐贾跃芳出现在名单当中。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2月11日,贾跃亭因欠平安证券4.62亿元未还被法院第一次以自然人身份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此外,2014年开始,贾跃亭、贾跃芳已经累计从乐视网上套现超过140亿元。 常德鹏还公布了证监会对5宗案件进行行政处罚,其中包括:2宗信披违规案,涉及上海普天(600680)、中毅达(600610);1宗内幕交易案,涉及股票宏达股份(600311);1宗证券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违法交易股票案,涉及财富证券员工黄永琪;还有1宗短线交易案。
       在常德鹏回答记者关于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时表示,将以纳入MSCI为契机,完善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的制度规则,便利其通过多种渠道、方式配置A股。
       “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是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我国市场国际化建设水到渠成的必然结果。”常德鹏表示,中国市场发展的实践证明,只有坚定不移改革开放才能真正提升市场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