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启动发审委换届工作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09-29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9月28日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启动发审委换届工作,目前履职的第17届发审委成立于2017年9月30日,截至2018年9月27日,召开发审会审核项目454个。
       高莉表示,在新一届发审委委员正式履任前,发审工作将继续由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执行。
       高莉表示,为推动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走出去,切实加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对境外机构的管理,正式发布《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境外设立、收购、参股经营机构管理办法》。
       《办法》共38条,包括4个方面,一是维持适当门槛,支持机构走出去;二是规范业务范围,完善组织架构;三是督促母公司境内管控,强化对境外子公司管理;四是加强持续监管,完善跨境监管合作。
       随后,高莉通报了证监会对五宗信披违法违规案件的行政处罚情况。其中,证监会对勤上股份、龙宝参茸、圣莱达等三家公司信披违法违规作出行政处罚。深圳证监局对国农科技,上海证监局对界龙实业、界龙集团信披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
       此外,高莉还通报了2018年专项执法行动查办进展和对就《境外证券期货交易所驻华代表机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共计五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