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存款增量创近十年最好水平 个人存款余额逾9万亿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8-11-02

中国财富网讯(田欣鑫)11月1日,中国工商银行董事会秘书官学清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18年9月末,工商银行存款增量创近十年来最好水平,存款各品种均保持较好增势,其中个人储蓄存款余额突破9万亿元,管理个人金融资产超过13万亿。
       据工行近日公布的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截至9月末,该行客户存款213077.07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7447.71亿元,增长8.92%。
       官学清介绍,工行在全量客户拓展方面也初显成效,线上获客约占个人新增客户的一半,个人客户接近6亿户。信用卡持卡人总量突破9600万户,是全球客户数最多的信用卡发卡行。另外,个贷经营质态持续优化,个人贷款和个人按揭贷款增量均居市场领先,个人贷款不良余额和不良率继续保持“双降”。
       官学清指出,在推进大零售战略实施的过程中,工行以客户为中心,今年以来净增客户近3000万户,同比多增超过10%。在年轻客户的拓展方面,“工银e校园”APP等构建智慧校园生态,赢得了广大年轻客户的青睐,年轻客户、未来客户占新增客户近60%。
       在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方面,目前工行智能化网点占比达97%,智能设备功能覆盖90%以上的个人非现业务,服务客户人次已超过柜面渠道;线上交易量已占到全行业务笔数的98%,超过一半的工行客户同时使用线上和线下服务。
       官学清还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工行支持民营企业的相关情况。截至9月末,在工行有融资余额的民营企业达到7.9万户,较年初增长11%,占全部融资企业客户数量的77%;融资余额约2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000多亿元;平均贷款利率5.2%,处于市场较低水平。
       同时,今年前三季度,工行非信贷融资余额达到2.7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约1900亿元,增幅7.4%,高于全行贷款的增幅。其中在债券融资方面,截至目前已累计为106家民营企业承销债券318支,实现融资近2300亿元,有效支持了民营企业的经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