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保监局:引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2-15

  2月14日,北京银保监局党委委员蒋平在银保监会举行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北京银行业保险业整体规模快速增长,年末总资产24.17万亿,总负债23.02万亿,同比分别增长8.9%和8.8%。各项存款16.95万亿,各项贷款9.45万亿,同比增长均超过10%。贷款年度增量9187.6亿元,创2010年以来最高值。存贷款占资产负债之比分别为74%和39%,为2012年以来同期最高值。保险业累计承担风险保障1097.6万亿,同比增长33%。

  蒋平表示,2019年,北京银保监局将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小微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指示精神,落实好银保监会支持民营小微的各项政策,抓好续贷等一系列政策的落地。同时将牢牢抓住户均贷款的牛鼻子,督导银行下沉服务,实现小微金融的增量、扩面。另外,还将有效地发挥保险在融资增信和风险防范的作用,齐心协力统一思想,发挥银行和保险监管的合力,切实地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