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2018年保单数量达63.4亿件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3-29

3月28日,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众安保险”)总经理陈劲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将运用互联网和科技手段为用户创造更好保险的体验、提供更多的服务。陈劲表示,“众安保险作为国内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在成立之初的目标就是要做传统的保险公司做起来比较困难、技术上不易实现的保险品种。”

据介绍,众安保险通过不断拓展业务范围,目前已经与300多家企业展开业务合作,使得保险普惠真正成为了可能。陈劲表示,近年来,众安保险的互联网保单数量大幅增长,在过去几年当中占到了全部保单数量接近三分之二。数据显示,2018年,众安保险保单数量达63.4亿件。

众安保险不断地探索新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形式,使保险真正地变得更加普惠。除了对个人的普惠保险外,对于企业的互联网保险,也有深度发展。陈劲表示,“以前很多淘宝商户要缴纳大量的保证金,我们与淘宝合作后,设立国内首款网络保证金保险,缴纳保证金金额不超过3%的比例保费,无需再交保证金,使得淘宝商户能够顺利地开展业务,极大地扩大了生态拓展性。”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众安保险服务的中小型企业达348万家,释放的保证金金额超过27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