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准摩根大通等在华设立公司 证监会发布会还释放这些重磅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3-30

3月29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四项内容。

对两宗内幕交易案作出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近期,证监会对两宗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涉及上市公司“太阳纸业”和“金一文化”。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将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打击各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利益。

成立投资者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易会满任组长

证监会成立投资者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旨在加强资本市场各业务、各产品、各环节的投资者保护工作。投资者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任小组组长,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任小组副组长。

通报2018年审计、评估机构检查情况

2018年证监会组织了对4家审计机构、3家评级机构展开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三大方面:一是部分机构管理不到位;二是部分审计项目程序执行不到位;三是在部分评估机构现场调查不到位。

核准摩根大通、野村证券在华设立公司

近期,证监会核准设立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