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指导交易所推出违约债券转让服务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5-25

推出中日ETF互通中方产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5月2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推出中日ETF互通中方产品(简称“东向产品”),东向产品将跟踪日经225指数。

指导交易所推出违约债券转让服务

高莉表示,证监会近日指导沪深交易所推出违约债券转让服务,促进信用风险出清,有助于投资者及时处置不良债券,形成有效的风险定价机制。

对3宗内幕交易案作出处罚

高莉表示,近日证监会对3宗内幕交易案作出处罚,涉及上市公司“银禧科技”“中安消”和“*ST南电A”。

回应深大通妨碍执法 继续依法查处违法案件

高莉在回答记者关于深大通妨碍执法工作的提问表示,证监会稽查人员5月22日在深大通的执法过程当中,该公司人员的言语身体攻击,这种行为严重破坏了国家法律的严肃性,严重干扰了证监会的依法履职。

高莉指出,证监会将继续依法查处违法案件,对相关的单位和人员将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