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2018年保费收入426亿 连续四年增速超行业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6-14

6月13日,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勇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中国大地保险实现保费收入426亿元,增速14.2%,超过行业平均增速2.7个百分点,至此,中国大地保险连续四年增速超行业。

陈勇总结了中国大地保险五年的发展情况,保费规模从2013年底的199亿元,发展到2018年底的426亿元;资产规模从2013年底的255亿元,发展到目前的653亿元,5年时间增长了2.5倍;机构数量从2013年底的1797家,发展到目前的2100多家;成功引入包括东方航空、云杉资本、上汽集团、四维图新等在内的8家背景雄厚且具有强大产业资源的战略投资者,股东数量由3家增至11家,注册资本金也由104.29亿增加至151.16亿元,4年多时间增长了86.86亿元,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

陈勇介绍,在推进业务结构优化中,“大非车战略”取得突破进展,非车险业务2018年增速达到54.51%,快于行业23.8%,占比同比提升9.4%,升至36.1%,超过市场平均,2019年前4个月继续优于市场5.4%。

在推动公司战略转型方面,陈勇指出,2017年,中国大地保险启动了核心战略CICS项目,确立了“三新三聚焦”战略,即新模式聚焦客户、新业态聚焦布局、新系统聚焦科技,旨在打造公司的数字化转型。

目前,“三新三聚焦”战略基本落地,战略改革发展也取得了积极成效。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改革转型架构已实现落地并不断优化,在生态布局上,已经在业务上下游开始产业链布局,如成立电商公司、保代公司、金科公司。

在聚焦科技方面,中国大地保险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有效突破,公司的整个管理、运营体系,前端、中台、后端,都实现了运营效率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