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持续打击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6-15

对三宗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6月1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期,证监会依法对三宗内幕交易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涉及上市公司“巨龙管业”“万家文化”和“润达医疗”。

常德鹏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一直是内幕交易的高发地带,一些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利益相关方利用信息优势进行内幕交易的行为,严重扰乱了资本市场秩序,侵害了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将持续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督促相关内幕知情人律己慎行,不断净化资本市场环境,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发布

常德鹏指出,近期,证监会对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修订内容涉及五个方面:一是提高期货公司主要股东的资格条件;二是加强期货公司股东管理;三是完善期货公司境内分支机构的管理;四是完善期货公司对客户开户及交易行为要求;五是明确期货公司信息系统运行的制度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