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投入4000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6-21

6月20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当指出,截至目前,平安人寿已累计投入4000亿保险资金参与PPP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涉及交通、电力、能源、港口等基础设施以及棚户区改造,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据悉,平安人寿在支持“一带一路”相关港口等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方面已累计投资50亿元;在支持广东省大湾区经济建设方面累计投入近500亿元。

丁当介绍,平安人寿还主动优化产品结构,深化保障型的产品经营,2019年1月至5月,平安人寿主力长期保障储蓄性产品在个险新单保费中占比达到了39.3%,较去年的同期提升了5.9个百分点。

在科技赋能方面,平安人寿运用大数据、生物识别等技术推出手机理赔服务“闪赔”,客户在30分钟内便可收到理赔结果,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掌上闪赔”的理赔新体验。自“闪赔”推出以来,服务客户已超200万件,累计达到40亿理赔款。

丁当还介绍了平安人寿在精准扶贫方面的成果。2018年平安正式启动“三村建设工程”,截至2019年,平安人寿已累计委派34位干部,前往16个贫困村驻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在产业扶贫方面,平安主动结对察右后旗土牧尔台镇,探索“产业-科技-销售”扶贫模式,陆续筛选十余种扶贫产品上线内部“电商e采”和“平安金管家APP”。截至2019年5月,累计销售额已达到1100余万元,实现贫困地区人民创收增收。

在健康扶贫方面,平安人寿捐赠扶贫爱心基金,减轻当地因大病、慢病产生的医疗费用负担。针对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建档立卡人口,预计从2018到2020年的三年内,将投入255万元至大病慢病扶贫爱心基金中,防止当地因病返贫。

另外,在教育扶贫方面,截至2018年12月末,平安人寿已累计升级391所乡村小学为平安智慧小学,覆盖超23万学生,其中近2万名建档立卡学生;累计培训近5千名教育工作者,并在95所学校开展了长期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