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拟顶格处罚康得新及其相关责任人员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7-06

证监会对5宗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案作出行政处罚

7月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证监会对5宗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新时代证券、银信评估、众华会计师事务所、中广信评估、中企华评估等。

证监会拟顶格处罚康得新及其相关责任人员

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对康得新及其主要涉案人员在《证券法》规定的范围内,拟作出顶格处罚并采取终身市场禁入的措施,依法进行处罚。对涉嫌犯罪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常德鹏指出,经过调查发现,康得新在2015年-2018年期间,虚增利润总额达119亿元。此外,还涉嫌未在相关年报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批准20号胶等3种期货产品上市交易

证监会批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分别开展20号胶、尿素和粳米的期货交易。

证监会发布券商股权管理规定 重启内资券商的设立审批

证监会正式发布《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简称《规定》)及“关于实施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有关问题的规定”(简称“配套规定”),并重启内资证券公司的设立审批。

常德鹏指出,《规定》主要明确了以下几方面的基本制度安排:一是推动证券公司分类管理。二是强化穿透核查。三是内外结合,实现全程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