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长期护理保险覆盖1700万人 居行业领先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01

8月1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健康养老事业中心党委书记王光剑指出,截至6月底,中国太保人寿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已覆盖全国11个省1700万人,享受待遇群众27万人次,市场参与率超50%,在项目数、覆盖人群、业务规模等方面居行业领先。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决定在全国15地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开启了我国长期护理保险的探索之路。据悉,在15个试点城市中,中国太保人寿服务地区已覆盖11个。

王光剑介绍,近年来,中国太保寿险聚焦健康养老事业发展方向,全面参与健康养老保障三支柱业务服务。在一支柱方面,通过社商合作,为超过1亿客群提供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等产品和服务,累计赔付超过110亿元;在二支柱方面,为超过8万个企业客户、1100多万企业员工提供医疗健康、补充养老等全面员工福利保障;在三支柱方面,为超过8千万个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险保障服务。

同时,中国太保人寿实施“保险+服务”策略,全方位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具体来看,“保险+管理式医疗”,以控费为核心,打造系列管理式医疗技术,在社商合作中广泛应用;“保险+健康管理服务”,搭建产业合作平台,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差异化、个性化的整合式健康服务;“保险+大数据技术应用”,运用大数据精算技术,推进公司服务能力的转型升级。

在保障特定人群生活安全,服务社会民生治理方面,中国太保人寿还针对建筑工程务工人员、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等特定行业人群,针对学生、老年人、失独家庭、残疾人群等弱势群体,以及交通、生产、公共、卫生安全等各个特定领域开发专属保险产品,充分发挥保险保障、风控管理技术等自身专业优势,深度参与社会治理,筑牢民生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