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痛点!中小微企业更深层次问题是经营难、经营贵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22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背后深层的问题是经营难、经营贵,从融资难、融资贵往后多问一个为什么,推出数字系列服务,解决用户经营场景上的问题,构成了平安银行不一样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8月22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平安银行战略发展中心负责人李跃如是解释该行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方法。

对于中国财富网提出平安银行在支持普惠金融方面有哪些新思路的问题,李跃表示,首先是通过科技赋能提高对中小微企业服务的效率,平安银行的数字平台包括数字投行、数字经营管家,以及数字账户,用不一样的数字平台构建产业互联网和产业金融服务。

其次是聚焦场景,利用在供应链方面形成的优势,通过场景化应用,为居于核心企业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解决方案。

最后是跳出传统信贷的思维,联合平安集团的其他专业子公司,通过免费或银行赋能的方式为中小微企业搭建金融+生态的落地场景。

“平安银行用不一样的数据和模型,为中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信贷类服务,解决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用不一样的数字平台,构建产业互联网和产业金融服务,解决客户经营难、经营贵的问题。”李跃表示。

据悉,在支持民营小微企业投放方面,上半年,平安银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占“民营+国有”企业贷款余额比例为74.93%,较年初提升0.64个百分点,较一季度提升1.31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87亿,较年初增长124亿,增速7.1%。

发布会上,平安银行副行长郭世邦还介绍了该行上半年的发展情况,截至2019年上半年,平安银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08万亿,较年初增加了851亿,增速4.27%。共服务公司、零售客户9055万户,比年初增加了7.5%。

上半年,平安银行不良贷款率1.68%,贷款逾期率、90天以上贷款逾期率分别为2.34%和1.58%,贷款分类偏离度为0.94,拨备覆盖率为182.5%。主要风险指标已稳定在正常水平以上,风险抵补能力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