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报道】 罚没近4亿!证监会对中青宝内幕交易案不手软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8-23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8月23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期证监会对5宗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涉及中青宝、鼎立股份、金发科技、维力医疗、国旅联合。其中,针对阳雪初内幕交易“中青宝”案,证监会罚没近4亿元。

证监会依法对阳雪初内幕交易“中青宝”案作出行政处罚,没收阳雪初违法所得1.97亿元,并处以1.97亿元罚款;依法对徐伟强内幕交易“鼎立股份”案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徐伟强违法所得544.25万元,并处以1088.50万元罚款。

高莉介绍,阳雪初与内幕信息知情人频繁沟通联络,控制多个账户,通过杠杆融资、抵押房屋贷款、融券等多种手段筹集大量资金巨量买入中青宝并获利卖出。

内幕交易行为严重破坏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损害了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将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打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不断净化资本市场环境,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编导:谢玥

主编:张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