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截至6月末在长三角地区全融资总量近2万亿元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9-05

“截至今年6月末,我行在长三角地区全融资总量近2万亿元,在交银集团内的占比超过30%,其中,长三角地区对公贷款较上年末多增3.36倍。”9月5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中,交通银行副行长吕家进介绍了该行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方面的相关情况。

吕家进指出,交行积极把握科创板设立契机,聚焦长三角区域战略新兴领域,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高端制造产业集群,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科创服务。目前已在长三角地区支持280多个科技金融项目落地。

同时,交行还加强上海自贸区与长三角区域的联动,拓展自由贸易账户。根据上海市金融办下发的2019年第二批自由贸易账户拓展名单,上海全市共新增自由贸易账户706家,交行贡献423家,占比约60%。

在发挥做市商优势方面,交行跟进上海金、上海油等人民币计价产品的配套设施建设,扩大人民币计价产品在全球的辐射范围,达成市场首单LPR基准的代客利率互换交易和5年期LPR基准的利率互换交易,为完善LPR形成机制发挥积极作用。

需要提出的是,由于银行金融服务和管理权限具有行政区划的特性,因此在实现业务联动方面就存在一定的壁垒。一同参加发布会的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何静向中国财富网介绍,交行顺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趋势,创新推出长三角区域客户营销管理一体化服务,打破原有总行与分行、个体分行之间的地域界限,通过构建同城化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消除在长三角区域内业务和资金自由畅行的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