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动产业扶贫 浙商银行解决农户融资难题
发布会

来源:中国财富网 1 发布日期:2019-09-20

9月19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中,浙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张鲁芸介绍,该行近年来大力实施产业扶贫,以长效机制增强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在甘肃榆中,浙商银行运用“银行+担保+企业+农户”的模式,以当地特色产业为依托、以龙头企业为带动,解决当地从事种植、养殖产业的农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浙商银行还积极创新银商扶贫长效机制,目前正在打造一个线上平台,以引入海量优质客户以及本行员工,通过在线采购,分销贫困地区企业、农户的种植、养殖产品。据悉,该线上平台将以企业福利采购与发放为切入点,以银行平台化服务为媒介,不以盈利为目的,直接连接供需双方。

不仅是对企业和农户,浙商银行也在想方设法帮助村集体经济增收,补足这一制约脱贫攻坚的短板。为助力乡村振兴,浙商银行积极参与“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在浙江省内就近与多个薄弱村结对,以光伏发电、粮油加工等为突破口,因地制宜地帮扶村集体经济,力争做到有经营收益、有成员分红。

另外,浙商银行还坚持教育扶贫,每年秋天都会举行大型公益助学行动“浙商银行彩虹计划”。截至目前,“浙商银行彩虹计划”已累计募集社会各界捐款约2251万元,结对资助了2万多名贫困学生。

除此之外,截至2019年6月末,浙商银行各类捐款共计7921万元,其中2018年捐赠金额1328万元,捐赠占比(捐赠额/净利润)位列大中型银行第二位。